DSC04934

     有一分耕耘,就有一分收獲,老農李福基培育新品種「玉林芒果」,經他細心照顧,早期花竟從去年10月就開出,現在每個果實已有12兩重,如果順利成長,預估熟果期會比正常成熟期提早兩個月收成。


 原世居芒果最大產地南化區的李福基,採專職在新化區知義里的3分多的果園管理芒果樹,雖然種類多有金煌、愛文及凱特等,正常開花結果熟果採收期都集中在每年的6月份,但因缺人工採收,又因市場供給量多,而無法賣到好價格。
 他為分散熟果期,嘗試以嫁接的方式培育新品種,也順利育成「玉林芒果」,又在他視同照顧子女的方式管理,玉林芒果也提早於去年10月就開出早期花,果實更在他用心的照顧,也成長迅速,現在每個約有12兩重,預估熟果期會比在6月的正常成熟期,更提早兩個月,約在4月底就進入熟果收成期。
 李福基表示,他利用嫁接的方式培育6棵玉林芒果新品種,除早期花外,在去年的11月再開出正常期花,現在每棵芒果樹的枝幹,都倒掛滿芒果的大小果實,預估每棵芒果樹的芒果約有60台斤的收成量。
 李福基強調,現在務農人口老化,如果農業沒有朝向高經濟化,又能有熟果提早收成,根本賣不到好價錢,他利用嫁接的方式培育新品種,除要分散結果期,早熟果又能在市場,藉由物以稀為貴賣到好價錢。【民進新聞記者蔡金旺台南報導】

引用來自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yes5902576/post/132727890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楠西芒果園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