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54304_543950995667597_1359830838_n

打火機:很多喜歡抽煙的,習慣將打火機放在儀表臺上。由於輕便打火機中有液態丁烷,長時間暴曬後內部壓力會 隨之增加,再加上摩擦、擠壓、 碰撞,很容易爆炸。

汽車香水: 香水揮發後會產生一種易燃氣體,其爆炸臨界點為 49℃。 據監測,夏天只需陽光照射15分 鐘,密閉停放的汽車溫度就會達 到65℃, 這很容易引起香水爆炸。

老花眼鏡: 很多上了歲數的駕駛或乘客,習慣在車上放一副老花眼鏡,以便堵車時看 報紙打發時間。但如果車輛正好 停在陽光曝曬 的地方,就十分危險了。因為老花眼鏡屬於凸透鏡,容易將光線聚在 一起,時間一長,易引起火災。

碳酸飲料: 含有二氧 化碳氣體的碳酸飲料,高溫下很 容易膨脹而引起爆裂。因此, 駕駛人應選擇一些紙質包裝或不含氣體的果汁飲料,而像可樂這樣的碳酸飲料最好即買喝。

手機和數位相機: 如果陽光 強烈,手機會因溫度過高出現機 械問題,甚至會導致爆炸。數位相機這種高精密儀器也不要放在 溫度過高的環境中,雖然對汽車不會造成太大損害,但對自身的 傷害卻不小。

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讚吧!!

☆楠西芒果園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0610177177830

資料來源:行政院農業委員會

Q:台灣栽種的芒果世界第一!多吃會影響健康嗎?
又吃破布子真的可以解所謂的芒果毒嗎?就讓專家來告訴您~

A:芒果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,包括醣類、粗蛋白、纖維、菸鹼酸、磷、鈣、鐵和維生素A、B1、B2、C 等多種礦物質及微量元素,然而,芒果屬於漆樹科果實,容易造成過敏症狀,尤以青芒果皮較為嚴重(熟成之芒果植物鹼含量已減,較不會有上述情形),攝食過多芒果,可能引起消化不良,而民間相傳的破布子有整腸功效,故可加以調節,但破布子也不能生食,必須經過醃漬加工後才能食用,但無論是何種食物,過猶不及,都需適量取用。

另外據中醫食療性味分析,芒果屬於性平味甘、解渴生津的果品。生食能止嘔,治暈船浪,效用與酸話梅一樣。不慣坐船者,飽受顛簸後胸口翳悶,不妨將芒果當「藥」。孕婦作悶作嘔時,可吃芒果肉或以芒果煎水進食。唯一要注意的是,芒果性質帶濕毒,若本身患有皮膚病或腫瘤,應緊記避免進食。

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讚吧!!

☆楠西芒果園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達人告訴你如何挑芒果

每當芒果的季節到來,走進水果攤買芒果,總是怕踩到地雷。
其實,挑選芒果不算太難,一要顏色鮮紅、二要自然熟成。

 

☆楠西芒果園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詹姆士介紹芒果

食在有健康 詹姆士教你挑選芒果與保存芒果

詹姆士教你挑選芒果與保存芒果教你如何挑選芒果

 

☆楠西芒果園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971674_543396742362112_598682313_n

材料:
芒果肉200克、全脂鮮奶500克、蛋黃8顆、白砂糖100克、鮮奶油160克

☆楠西芒果園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愛文芒果長在樹上的烏魚子

頂級的芒果乾,它,名叫「烏魚子」。

 

☆楠西芒果園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【常吃這6種水果可養出好氣色喔!】

1.香蕉:這種水果一年四季都有,而且是鐵、鎂和鉀等礦物質的一個良好來源,有助於緩解痛經。香蕉的護膚效果也是不容忽視的,香蕉富含維生素A、B和E,因此可以抗衰老。

2.檸檬:檸檬中維生素C含量豐富,其果汁有潔膚和潤膚效果。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溫水加一茶匙的蜂蜜和少許檸檬汁,是很好的身體清潔劑。檸檬汁有收斂性,可以用來提亮膚色,還可以減少痤瘡疤痕,檸檬皮還可以去除手肘內側的黑斑。

3.蘋果:從“一天一蘋果,醫生遠離我”,便可知蘋果對健康的益處。蘋果中的抗氧化劑可以防止細胞和組織損傷,營養師研究還表明,蘋果中含有大量的彈性蛋白和膠原蛋白,有助於保持皮膚年輕。

4.桔子:桔子中也富含維生素C,可以改善皮膚。與蘋果一樣,桔子中還包含膠原蛋白,可以減緩肌膚的衰老過程;用桔肉按摩皮膚,可以達到緊致作用;桔子曬乾磨粉,可以用作天然的清潔劑。

5.木瓜:木瓜中富含抗氧化劑,還含有一種特殊的酶,稱為木瓜蛋白酶,能清除老化細胞和皮膚雜質。

6.芒果:這種柔軟的綿綿的水果也有驚人的美化肌膚效果。它富含維生素A和豐富的抗氧化劑,可以對抗皮膚老化,再生肌膚細胞,使皮膚恢復彈性。

臉書愛健康小秘訣

 

☆楠西芒果園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63214_543950862334277_1141722681_n

  • 芒果由來:
    芒果是由英文Mango音譯而來,芒果產於印度,栽培至少已四千年,為漆樹科熱帶果樹,於1561年(明朝嘉靖40年)由荷蘭人引進台灣,是台灣種植芒果的開始。芒果壽命極長可達數百年,目前本省栽培品種以柴檨,即一般所稱的「土芒果」或「在來種」,及美國種愛文、海頓、凱特(民國43年農復會引進)等為主,外來品種以愛文品種最受喜愛,栽植數量也最多。民國69年高雄縣六龜鄉黃金煌先生育成「金煌一號」品種,果實碩大肉嫩甜美,頗受好評。每年6月~7月為芒果主要產期,也是台灣夏季主力水果之一。
  • 品種介紹:
    芒果的品種繁多,大致可分為本地品種及美國品種二個系統。
  • 一、本地品種有柴檨、肉檨、香檨,其中以柴檨最多,一般稱「土芒果」或「再來種」成熟果實汁多纖維粗,果肉橙黃色,糖分高達15度,香氣濃郁適合生食製果汁。又可將嫩果加工製成「檨仔青」(情人果)頗受年青人所喜歡。
  • 二、外國品種有愛文、海頓、凱特、聖心...等。
  • 下面的芒果品種產量較為大宗,亦較受消費者歡迎,此列舉七種茲作說明。
  • 1.愛文(Irwin):
    屬早熟性品種,果實長卵形,果頂尖形,顏色多呈鮮豔蘋果紅色,故亦稱「蘋果檨」。果肉橙黃柔軟,細膩而且多汁,纖維細、風味甜具清淡芳香,糖度約13度。核薄,種子單胚。為目前栽培面積最多的品種。
  • 2.海頓(Haden):
    早熟性品種,產量交愛文差,食用品質極優,果實卵形,果頂尖形豐滿,果皮底色鮮黃,泛以紫紅成暗紅色,果實中等,肉厚、橙黃色、纖維稍多,風味濃郁香甜,糖度約15度,核較粗厚,近年卻少有人栽植故上市量不多。
  • 3.聖心(Sensation):
    中晚熟品種,結果性佳,量產,果實卵形,果皮底色暗黃,泛以暗紅或紫色,皮厚、堅,果肉橙黃,肉質較硬,但比海頓細緻,幾無纖維,果汁量中等,風味香甜柔和,糖度約15度,核粗,成木質化,種子單胚。
  • 4.凱特(Keitt):
    晚熟種,產期可延至晚秋農曆九月間俗稱為「九月檨」,結果性穩定,豐產,果實大卵形,稍扁,果實重大者可達2公斤,果頂尖形,果肉橙黃色,肉質較硬,汁多幾無纖維,風味清淡芳香甜美,糖度約15度,靠核部分果肉稍酸,核稍厚,呈木質化,種子單胚。
  • 5.金煌:
    中熟種,須催熟,果實巨大長形,大者可達2.5公斤,表面平滑,果皮底色鮮黃色,泛以淺紅色,果肉橙黃色,肉質細緻,幾無纖維,風味甜而柔和,糖度17度,酸度很低,核薄。
  • 6.玉文六號:
    又稱紅金煌,新品種,果皮鮮紅,中熟種,須催熟,果實巨大長 形,大者可達2.5公斤,糖度約17度,口感與愛文相近,酸度很低,核薄。
  • 7.台農一號:
    改良種,產量極高,大多須催熟,口感與土檨仔相近糖度約16度,催熟後果皮顏色鮮黃色。
  • 產期
    品種多全年均產﹐目前會因氣候而改變產季。
  • 食用法:
    甜味種可生食、製罐。酸味種可榨果汁、釀酒、製蜜餞、果醬、果乾、糖漬、鹽漬等。

☆楠西芒果園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fruits

一年四季台南楠西區的各式水果產季~喜歡吃芒果的朋友 6-8月是最佳賞味期喔!!

☆楠西芒果園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